焚墨请战

随我自韶颜战至鬓边霜寒。

深情个鬼

我没有什么好说的,我不优秀你也不优秀,甚至我都在怀疑我的眼光,看脸不看心?或许吧,心生欢喜本来就是肤浅至极的事,对与错都在我。似乎喜欢的人都比我差那么一点点但总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,你是不求上进的人也好,是不羁的浪子也好,你并不喜欢我也好,只是尽了暖男的义务也好,暧昧也好,虚伪也好,我都理解的透彻,毕竟这都是我自己人格的一部分反映,毕竟爱情对于我不仅不再是必需品,甚至都不值得我去正正眼看,大概是决定接近你被你的态度诱导得出的令人发指的爱情观。你的所有不听劝,不服管,不安定,不安全……我的靠近却义无反顾,不顾劝阻——哦,火靠近风能有什么危险?因为猜到自己不再能飞蛾扑火般付出真心,便不怕被你的阴暗面影响,我保持的独立自由是我的魅力也是我的盾牌,阻挡了曾经伤过我的万箭穿心。诶,你看我这个自私的人又在说我自己。然而你挂科并不关我什么事,我努力本着你是我喜欢的人啊这一点来酝酿难过悲哀的情绪——还是酝酿出一些——效果并不佳,总之就是,怪我咯?你不是那则和平,也不能同我并肩,你是我瞄准镜里目前的目标,我所有的枪弹却只为了引诱你而落在你身边。你绝对配得上我,我绝对配得上你,然而目前这心照不宣,沉默至死的气氛我也很乐意见。大不了你最后开一枪,只要不是致命伤我一定反手一巴掌。然后我们继续欢欢喜喜走在大道上,我预言,这一年也就如此了。我注定是只能死在找寻自己喜欢的人这条路上了,然而又“深情与不顾,皆不似从前”,这样一来,我最好老无所依,免得祸害众生。时至今日,我还是要厚颜无耻地说我相信爱情,但必然不是我所见到的所有小家碧玉,你侬我侬,互相羁绊的那种正常的实质性的爱情。我不愿任何人让我变得娇气,变得依赖,我自私而不愿为谁迷失,我苛求难以实现的平等。我可以受伤,兵戎相见比委曲求全要实在。淡如君子又情深不渝也许不存在吧,但还是等下去,就是等待戈多——尽情笑吧,我是一个值得嘲讽的不努力又固执的人。灵魂伴侣只是我的大部分自我的外化——譬如帅,譬如成熟,譬如身高,譬如自由——最好我能孑然一生抱着幻想终老。

你特么快回答,去不去图书馆?!

评论

热度(5)